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南桂对话“第一书记”,爱心助力贫困学子

南桂对话“第一书记”,爱心助力贫困学子


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是在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支持下创办的一档大型原创公益扶贫节目,通过“第一书记”带领观众发现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项目和励志孩子,以他们作为公益力量与扶贫对象之间的沟通纽带,实现“面对面捐助”的慈善帮扶模式。《第一书记》录制湖北鹤峰县专场,广西南桂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龙带领公司管理层参与了节目录制。
公司副总曾运华上台现场捐款
 
      本期节目由著名相声演员、知名社会公益活动家牛群与广西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许菲主持。在录制现场,湖北省鹤峰县唐家铺村的大学生村官吴远鹏介绍了该村的葛仙米和中草药项目,寻求爱心企业的资助与合作。在介绍扶贫项目后,吴远鹏还带来了唐家铺村的两个贫困儿童——小家瑶、彭珊珊到录制现场,并逐一介绍她们深处困境但不言放弃、自强不息、人穷志高的励志故事,呼吁大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资助她们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听了两位孩子的感人事迹后,公司副总经理曾运华当场向两位贫困儿童捐助三千元善款,在南桂铝业公司的带头下,参与节目录制的企业代表纷纷走向舞台,献出爱心,面对面地帮助这两个孩子,你捐一千,我捐两千……著名节目主持人牛群在现场向我公司代表及参与节目录制的爱心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