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精准扶贫】南桂铝业结对帮扶贫困村
【精准扶贫】南桂铝业结对帮扶贫困村

  南桂铝业响应政府号召,根据当地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指示,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的目标,公司在定点扶贫工作中积极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帮扶村的扶持力度,在企业所在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公司副总龚文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驱车前往百色市田阳县巴别乡弄郎村,与该村书记讨论扶贫工作计划,村书记简单的介绍了该村的情况,希望公司能安排部分人员到企业工作,让更多的外出人员回家来就在当地就业,这样既能工作又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并说到现在村里非常需要一批运动器材,建一个老年人活动场所。龚总认真的听了村支书记的介绍与当前的需要,马上表态落实运动器材并当场与村支书记签订扶贫计划协议书。

  2015年9月中秋节期间,在巴别乡政府,田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领导与企业现场召开了“巴别乡决战贫困奔小康大会”,公司副总介绍了扶贫工作情况,当前公司捐助了文化活动中心所需要的活动设施,村民活动场所大有改善,给群众充足的活动空间和设施,企业负责人还深入弄郎村的家家户户,慰问了巴别乡留守老人,与弄郎村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苦与难处,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目前村民主要就业难,产业少,增收难,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上岗就业,继续优先为弄郎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2015年10月百色市工商联副主席曾慧玲带队下乡督查扶贫工作,田阳县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县工商联覃主席等人陪同到巴别乡检查工作,在村委会召开了扶贫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企业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南桂铝业副总龚文智汇报了公司扶贫以来的详细工作与今后的扶贫计划。这次扶贫工作,公司一方面了解了往年的扶贫效益,一方面切实体会了当地生活状况,发现以下因素导致了当地的贫困状况,一是自然条件恶劣,耕地不足、资源短缺、农业基础建设不足;二是先进劳动力不足,因病返穷、因老返穷,留守居民多为老人或残疾人,生活自理尚成困难,更难提脱贫致富;三是生产力落后,当地农耕及种植仍采用最原始的方式,农耕收获水平较低。要想真正从基础上让弄郎村脱离贫困,应增加对弄郎村村民的的就业帮助,让他们拥有稳定的收入,保障家庭的温饱与健康。先富小家,在富大家,那样才能迅速的发展与脱贫,才是从根本上扶贫。公司高层领导决定今后将以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和就业方式带领贫困乡村人民群众奔小康。百色市领导在会上对南桂企业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