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捐款献爱心 上下齐响应
捐款献爱心 上下齐响应

   今年5月,远在家乡湖北的一位老书记给广西南桂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龙打来求助电话话。原来家乡一户特困家庭的孩子重病住院急需一笔60万元的手术费,这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讲,无疑是天文数字。万般无奈之计,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向在外地发展成功的企业家寻求支援。没想到,彭小龙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当场拍板答复“这事我来想办法”。随即,彭小龙董事长自己带头捐款5万元,并迅速联络、组织其他在外创业的乡亲共同献爱心。很快便凑了约30万元的捐款,汇给了家乡书记指定的帮扶账户。
  像这样发生在彭小龙董事长身上的对外爱心捐助与帮扶,还有很多很多例,简直不胜枚举。在彭小龙董事长对慈善事业不遗余力、身体力行的带动影响下,整个南桂企业上上下下形成了非常感人且热烈的献爱心氛围。
    6月份包装车间一位女工丈夫病重,家庭非常困难,车间主任彭爱红知道后发动自己车间工人一起帮扶捐款近3000元,为该员工减轻一点负担,并亲自到医院去看望了病人。
 【包装车间全体员工踊跃捐款】
   10月,南宁营销中心一位宾阳籍员工了解到一个特困户家庭的孩子刚动了手术,随即发动办公室人员内部捐款,共筹善款1000元并亲自送到医院。
 【营销中心吴丝媚在医院看望孩子】
    12月,一条消息传到南桂企业管理层:企业所在地田阳县有一个生病的孩子因家庭贫困而打算放弃治疗。副总裴再龙当即组织员工捐款帮扶,本着自愿的原则,大家都尽力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最后,共筹善款11425元,送到了这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指定的捐款地点——田阳县共青团办公室。
【企业副总曾运华带头捐款】
  “点滴行动,汇爱成海”有时候的捐助数额,对受助者而言,也许是杯水车薪,但却承载了南桂铝业员工沉甸甸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